快新聞/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男櫃員「確診女友是佛光大學生」 校方回應了
佛光大學回應礁溪長榮鳳凰酒店染疫。(圖/擷取自佛光大學@宜蘭臉書)

宜蘭縣礁溪長榮鳳凰酒店一名男櫃員案18443確診,Ct值26,並由醫療團隊進駐擴大替1000多位員工及房客篩檢。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也證實該員工的女友也確診(尚未列案號),Ct值14。據了解該員工女友就讀於佛光大學,佛光大學也發出聲明表示,隨即掌握於該飯店打工學生被匡列篩檢之名單,經查足跡沒有進入校園內的情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測成績3/1出爐! 專家估個人申請台大門檻54級分

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今日宜蘭新增確診個案案18443,為一名20多歲男性,在礁溪長榮鳳凰酒店負責接待工作,昨日出現咳嗽症狀,晚上急診後採檢確診,Ct值26,並匡列居家隔離35人,17人自主健康管理。

縣府進一步說明,今日已動員縣內醫療團隊進駐飯店,總共為500多名員工和500多名旅客進行篩檢,希望儘速切斷傳播鏈,並於23日至25日在礁溪設立社區篩檢站,民眾如有需求可就近接受篩檢服務。

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也證實,該櫃員的女友確診,Ct值14,但還沒完成最後確定程序,所以今天中央也沒公佈這起個案,目前已進行相關疫調,初步了解,活動場域主要是飯店跟家裡。

據了解櫃員的女友為佛光大學學生。對此,佛光大學發出聲明表示,隨即掌握於該飯店打工學生被匡列篩檢之名單,並悉已接受PCR檢測,尚等待檢測結果,且經查足跡沒有進入校園內的情況。

佛光大學指出,在這個疫情嚴峻的時刻,學校防疫措施均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教育部及宜蘭縣政府相關規定辦理,請全校師生遵循相關規定。

佛光大學請師生同仁毋須過度恐慌,亦勿傳遞未經證實之訊息,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本校官網公布之消息為主。

佛光大學提醒全體教職員工生注意自身的健康狀況,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若發現疑似感染時,可撥打1922防疫專線協助轉診,齊心共度危急時刻,更期盼疫情早日落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港群聚擴散 旗津大篩檢2600人全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