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群聚擴散 旗津大篩檢2600人全陰性

高雄港群聚擴大,碼頭附近旗津三個里都有確診足跡,市府在旗津廣濟宮及旗津醫院、高科大旗津校區分設採檢站,截至上午9點半止,三個社區篩檢站共篩檢2600位民眾,沒有出現陽性個案,而新增的確診足跡,市府已經派人完成消毒。

更多新聞: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員工確診 醫護進駐採檢

鼓山渡輪站有新確診足跡,環保局趕緊派人消毒,而一水之隔的旗津,氣氛同樣有些緊張,而市府新增設的社區篩檢站,不斷有民眾湧入做PCR。

高雄港群聚擴散 旗津大篩檢2600人全陰性

民眾說,「12點多來,等到現在一兩個小時,現在更多人 ,裡面全部都是人。」

高雄港群聚案擴大,在118號碼頭附近的旗津上竹里、中興二里和南汕里,都有足跡,約6000位民眾要進行pcr篩檢。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這三個篩檢站到目前為止,針對民眾部分沒篩出任何陽性,高風險接觸的地方,我們已經匡列的對象,有檢出一例的接觸者陽性,這部分我會進一步再釐清。」

市府表示截至23日上午9點半,旗津3個社區篩檢站共篩了2600位民眾,沒有陽性個案,由於118號碼頭附近,有港區工程行、交通輪,新光輪上的人和岸邊工作者可能都有接觸,市府搶時間希望儘快切斷港口群聚傳播鍊。

高雄港群聚擴散 旗津大篩檢2600人全陰性

高雄旗津區上竹里長陳建志說,「大家都有接種兩劑的疫苗,所以大家出來普篩了以後,應該會比較安心,也因為接種了兩劑疫苗,這次的恐慌會少一點。」

當地上竹里長表示,民眾會擔心,不過情緒沒到恐慌、焦慮,民眾都希望在年前當地疫情就能獲得控制,大家能安心過好年。

(民視新聞/孫慧娟、鄭兆佐、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憂北市醫療量能「撐不住」 籲民眾有症狀自行買快篩劑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