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見曙光? 美國新增確診病例減少10%

美國現在平均每天都有71萬人感染武漢肺炎,比前上周減少了10%。白宮防疫大將佛奇醫生表示,疫情正在往對的方向發展,人們必須學會與病毒共存。不過今天還是有上千人群聚在首都華府,抗議政府推出的強制接種令,而且大多人都沒戴上口罩。

更多新聞: 時隔2年終返鄉!大馬網紅製造「外送蛋糕」驚喜 母見兒秒噴淚感動網

受到Omicron入侵,美國的武肺單日新增確診迅速飆漲,燒了近兩個月後,疫情終於有好轉跡象。

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表示,「我們希望接下來幾周到一個月的時間,我們會看到整個國家的感染數字,低於我所說的可控範圍。」

美國東北部疫情正逐漸降溫,雖說西南部確診人數仍居高不下,白宮防疫大將佛奇表示,疫情正在往對的方向走,所謂的可控範圍並不代表病毒會被消滅,而是會變成跟一般的呼吸道感染一樣。

疫情見曙光? 美國新增確診病例減少10%

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說,「我們已學會與病毒共存。」

但23日仍有上千人群聚首都華府,抗議政府祭出的強制接種令。

美國民眾認為,「因為政府干涉私人活動,我想要帶我小孩隨處移動。」

華府這周防疫再縮緊,要求企業審查12歲以上顧客是否有接種至少一劑疫苗,意味著民眾若想要到餐廳、酒吧、健身房等地消費,都要乖乖接種,讓許多反疫苗人士打著自由的口號,跑到林肯紀念堂示威抗議。

疫情見曙光? 美國新增確診病例減少10%

美國民眾說,「這是自由,我們住在自由國度。」

崇尚自由的還有美國記者韋斯,日前受訪時他曾表示已受夠武肺,年輕人將視這些防疫措施為道德犯罪,人們必須回到正常生活。

受不了疫情的還有麻州的家長們,夜幕低垂跑到空曠處集體吼叫紓壓。

目前美國開放施打疫苗的最低年紀是5歲,前FDA局長表示,當局很有可能在3月往下開放,讓5歲以下的幼兒也能接種疫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在台灣看見中國5星旗要當心?波蘭女婿憂:言論自由恐被敵對勢力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