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春節禮盒偷渡「竹島」圖樣 日使館氣到退貨

日韓之間又爆發外交爭議,南韓總統文在寅夫婦今年向各國大使,贈送農曆新年的春節賀禮,但禮盒上的圖案卻是雙方存在主權爭議的獨島(日本稱為竹島),引發日方不滿,日本駐韓大使館除了拒收禮盒外,也對韓方表達強烈抗議。

更多新聞: 東加火山釀祕魯漏油危機 民眾捐髮助「吸油」

南韓總統每年都會在中秋和農曆春節前,對各國派駐南韓的官方單位、以及國內有特殊貢獻者,致贈裝入各地特產的精緻禮盒。但這份年節賀禮,卻在今年引發日韓外交大地震。

東京電視台主播說,「總統文在寅夫妻贈予各國大使的禮盒上,繪有日韓兩國都聲稱,擁有其主權的島根縣竹島(獨島),日本駐韓大使館也因此拒收。」

日本駐韓大使相星孝一,除了拒收此次新年禮盒外,也向南韓政府表達強烈抗議,但青瓦台方面並沒有對此正面回應。

主播指出,「按南韓媒體說法禮盒上的海島日出,象徵著新年新氣象以及戰勝疫情決心,而獨島正是南韓最早能看到日出的地方。」

位於朝鮮半島東方的獨島,雖然目前實質上是由南韓掌控,但日韓兩國長年以來,一直為獨島主權問題吵得不可開交。南韓軍方曾多次在獨島海域進行大規模軍演,就被外界解讀是要向日本示威。另方面、去年東京奧運時,日本方面則是在官網上,將獨島標示為自家領土,同樣引來南韓強烈抗議。此次的總統新春禮盒,也讓兩國間的領土爭議又添一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疫情衝擊養殖牡蠣銷量 養殖業者開設景觀餐廳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