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2021通膨率達2.5% 民生用品漲幅創10年新高

供應鏈瓶頸導致全球物價、能源價格紛紛上漲,韓國也不例外。根據政府今天公布的最新數據,韓國食品、大眾運輸票價等漲幅,紛紛寫下十年新高,2021年的通膨率年增2.5%,更是自2011年來最高升幅。

更多新聞: 省錢大作戰!月光族正妹懺悔2021年薪水全花光 頓悟5招「花錢守則」

韓國一直有新年送禮的傳統,但如果對象是公務員或老師,以往價格必須低於10萬韓圜,約2400元台幣,否則可能涉及賄賂,今年政府將限制一口氣放寬兩倍,送禮大熱門韓牛、補品、高級水果買氣應聲上漲。

韓牛協會會長金建朱說,「以往很難製作韓牛和農產品禮盒,但現在可以推出精美禮盒了。」業者把握商機大力促銷,但對消費者來說,同樣的錢買到的東西卻變少了。因為跟據24號最新數據,受到能源成本和農產品價格上漲影響,2021年韓國食品、交通運輸價格的漲幅,雙雙創十年新高。

另外牛奶、雞蛋和乳製品漲幅超過一成,汽油上漲近一成五,柴油和瓦斯,更分別飆破一成六和一成八,最可怕的是2021年消費者物價指數。

阿里郎主播報導,「2021年度通膨率2.5%,是自2011年來的最高漲幅。」年通膨率2.5%,同樣寫下2011年來新高,雖然政府推出多項政策穩定物價,但外界預期,全球供應鏈短缺帶來的影響,很難輕易解套。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海地南部發生規模5.2地震 尚未傳出傷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