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黃大仙大廈爆Delta個案 懷疑感染源頭是倉鼠

香港葵涌公共住宅疫情爆發,截至今天,累計確診案例已達210例,葵涌住宅區共有16座大樓,12座有感染個案,而香港全境昨天單日新增125例本土確診,破一年以來新高,今天雖降到98例,但當中5例源頭不明,黃大仙地區出現的案例,官方指出與倉鼠有關。

更多新聞: 海地南部發生規模5.2地震 尚未傳出傷亡

Omicron亞變種「BA.2」疫情,持續在香港葵涌公共住宅擴大,導致多棟樓封閉管制,24號再新增數十起染疫案例,使得16座樓中,已有12座出現確診個案,整個社區共3.48萬居民,連續五天,每天都得篩檢。

香港葵涌公宅群聚累計210例 多棟大樓封樓管制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記者會上就呼籲,沒出現確診案例的社區大廈,居民也盡量別出門,因為BA.2傳染力超強,可以在兩到三天內,讓染疫人數倍增。葵涌住宅區,19號才發現初步確診個案,短短幾天,累計確診已從個位數,增長到破200例。而附近的大窩口邨也連兩天出現案例。

香港葵涌公宅群聚累計210例 多棟大樓封樓管制

香港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大窩口邨富強樓我們之前有一個個案,我們剛剛發現有一個初步陽性個案,是住樓上樓下同方向,懷疑有垂直傳播我們會繼續調查。」單日近百名本土確診中,5例感染源不明,而不只要抵擋Omicron,另一頭黃大仙地區,出現Delta夾擊。

香港葵涌公宅群聚累計210例 多棟大樓封樓管制

香港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黃大仙豪苑有2起確診個案,加上一個初步陽性個案都是E單位,我們懷疑是Delta,其中一個個案很敏感可能與倉鼠有關。」

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24號下午連同衛生署到黃大仙豪苑調查,指出大廈出現垂直傳播,且感染源頭,懷疑就是其中一戶所養的倉鼠,帶走倉鼠檢驗。袁國勇也說,目前香港確診個案正以幾何式上升,要控制Omicron和Delta兩條傳播鏈,可能需要2到3個月。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年有望結束嚴重疫情 譚德塞:未來需學習與病毒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