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誤植疾管署確診地圖「台中+1」? 指揮中心澄清了
確診地圖已更正。(圖/擷取自疾管署網站)

本土COVID-19疫情延燒,然而根據疾管署官網公布的最新確診地圖,全台共有8縣市出現病例,其中台中市也新增1例。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上午表示,「他們弄錯了」,台中到目前並未新增確診個案,已要求疾管署更正。對此,指揮中心表示,經查系統資料係由縣市政府進行維護,疾管署已先代為修正資料,目前已呈現正確資訊。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年有望結束嚴重疫情 譚德塞:未來需學習與病毒共存

根據疾管署官網資料顯示,今年全台包括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台中市及高雄市都有確診個案。不過,盧秀燕受訪時澄清「他們弄錯了」,如果有一例市府一定會知道,衛生局已與疾管署聯絡,「他們說不好意思,今天會更正」。

盧秀燕強調,到目前為止台中市沒有本土病例,原則上讓市民活動正常,但不排除若有風吹草動就做調整,除探陪病進一步限制外,希望市民在注意防疫措施下正常活動,不過絕不能掉以輕心,現在是如臨大敵、戰戰兢兢,病毒隨時可能找上門,大家仍要做好防疫措施,確保目前的情形,才能平安過年。

對此,指揮中心晚間表示,有關疾管署傳染病資料統計查詢系統出現誤植台中市1例本土個案一事,經查系統資料係由縣市政府進行維護,台中市衛生局未能於統計截止時間前於系統中完成國外旅遊史及境外移入感染來源等資訊修正,故系統轉檔後呈現未更新之資訊。

指揮中心指出,現已由疾管署先代為修正該個案資料,目前傳染病資料統計查詢系統今日已呈現正確資訊。特此澄清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逾9700人聯署「拒絕台北通強迫推銷」 苗博雅曝通過決議:人民力量的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