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週日增2確診 鄭文燦:這幾天還是風險期

桃園疫情延燒,市府設置了11處社區篩檢站,整個周末篩了近6千人,周日(23日)又新增2人確診,不過1人是亞旭員工、1人是先前舊案,市長鄭文燦表示目前社區中,並沒有亞旭以外的案子,但這幾天還是風險期,得相當謹慎。桃園市針對勞動部要求,雇用50名以上移工就得快篩的政策,也自行加嚴,只要雇用20名就得納入快篩範圍。

更多新聞: 爸媽快學起來!女團挑戰白板筆童趣小實驗 畫出「會動小人」狂尖叫

明明是上班日,台中銀行南崁分行卻拉下鐵門,貼出公告暫停營業一天,原來是有行員家人確診,緊急清消,就連員工入內整理資料,也相當謹慎穿上全套防護衣。

桃園本土疫情延燒,市府設置11處社區篩檢站,呼籲民眾,只要足跡和確診者重疊,有疑慮或疑似症狀,都能採檢。

桃園週日增2確診 鄭文燦:這幾天還是風險期

和亞旭一樣無限期停工的鴻佰科技,前員工也趕緊來篩,桃園市周末兩天社區擴大採檢近6千人,其中周日就篩了3743人,又揪出新個案,鄭文燦說,「有兩個確診個案,一個是亞旭員工,另外一個是舊案匡列的,所以並沒有在社區中,發生亞旭以外的案子,不過我們還是非常兢兢業業,小心謹慎因為未來幾天仍然是風險期。」

所幸社區中還沒明顯擴散,但桃園市長鄭文燦坦言,這幾天仍不能鬆懈!也因此針對勞動部要求,僱用50名移工的事業單位得安排員工快篩,桃園自行加嚴,宣布只要有20名移工的單位,就得納入第二輪快篩範圍。

桃園週日增2確診 鄭文燦:這幾天還是風險期

至於第一批297家,多達4萬多名移工的快篩試劑,市府周一(24日)就會發送到各單位,鄭文燦表示,「有1723家!還會再加上3萬人,這部分我們會盡快取得快篩試劑。」

呼籲業主盡快展開篩檢,有陽性就要立刻通報,防堵在社區形成隱形傳播鏈。

(民視新聞周秉瑜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統神疑罹糖尿病崩潰癱軟 館長暖喊話多運動、飲食控制「是可以治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