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本土+15 境外+36 陳時中:不能掉以輕心

國內武肺疫情,週一新增36例境外移入,以及15例本土個案,其中高雄港群聚有8例,宜蘭飯店多4人確診,桃園自貿港區和銀行群聚,再出現3人染疫,都是個案接觸者。雖然本土病例數變少,但指揮官陳時中認為,依舊不能掉以輕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遠雄自貿港區風險降低? 王必勝:加值園區二採會有「陰轉陽」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病例數雖然是少,我們應該是覺得很慶幸,但是這個危機還沒有過。」

國內疫情週一新增15例本土個案,其中高雄港群聚8例,宜蘭飯店也多4人確診,桃園自貿港區和銀行群聚,再有3人染疫,通通都是個案接觸者。雖然病例數變少,但指揮官陳時中認為,不能掉以輕心。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宜蘭礁溪的飯店,目前還沒有查到感染源,這個圓山的群聚這個從仲介,這個也沒有查到,不過這我們現在有一點點的線索,不過一切都要去驗證,那現在比較積極需要做的,桃園這規模比較大,怎麼把疫情停住,高雄這範圍規模大相對地,廠商各類的非常地複雜,這兩個是我們的重中之重。」

真的沒有鬆懈本錢,指揮中心宣布維持二級警戒,部分防疫措施,原本在北北桃加強,週二起擴大到全國實施。

今本土+15 境外+36 陳時中:不能掉以輕心

除了戴口罩繼續加嚴規定,雙鐵等大眾運輸禁止飲食,餐廳也需嚴格落實實聯制,未限期改善將取消內用。

另外,醫院不只禁止探病,如果沒打兩劑疫苗,陪病也要定期自費篩檢,而長照機構同樣不能探視,新進住民也要有3天內陰性證明,才能入住。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工作人員如果90%以上,住民80%以上的機構,在入住機構次日起14天內,避免參加團體活動。」

今本土+15 境外+36 陳時中:不能掉以輕心

為了紓解醫療量能,輕症患者也分流送到加強版集檢所,其中落地採檢陽性,以及自貿港區的部份確診個案,170多人已入住台北劍潭,指揮中心規劃,未來新北泰山和桃園龜山,兩處集檢所將加入收治行列,春節後全台整備開設1500間,期盼能夠減輕醫院負擔。

(民視新聞/陳子凡、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黑豬脫逃大街遊蕩 網友:根本移動的年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