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世衛:Omicron可能使歐洲疫情大流行終結
世界衛生組織(WHO)歐洲區辦事處主任克魯格今表示,Omicron變異株已將疫情帶往新階段,歐洲疫情可能將結束。(圖/翻攝自@hans_kluge推特)

COVID-19疫情全球蔓延,變種病毒Omicron更是使各國確診數激增。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歐洲區辦事處主任克魯格(Hans Kluge)今表示,Omicron變異株已將疫情帶往新階段,歐洲疫情可能將結束,屆時會維持數週或數月的全球免疫,不過年底前病毒可能捲土重來,但不必然形成大流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 / 有症狀快篩!高雄旗津加開4社區篩檢站

克魯格認為,一旦目前橫掃整個歐洲的Omicron病例激增現象消退,全球將有好幾週、好幾個月的免疫期,這要歸功於疫苗,或人們因為染疫而免疫,以及季節性感染的狀況減少,「我們預期將有一段平靜期,然後COVID-19有可能在年底回歸,不過大流行規模的疫情不一定會捲土重來」。

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今也表達類似的樂觀看法,隨著美國部分地區COVID-19病例急遽下降,「情況看起來很不錯」,他雖提醒大家不要太過自信,卻也表示會開始看到整個國家好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行員同住家人確診 台中銀行南崁分行今停業清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