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國家確診暴增 專家:最壞的狀況還沒來

Omicron病毒導致世界各國疫情擴大。有些國家的疫情開始緩和,但南亞國家,包括印度、尼泊爾、巴基斯坦,近來確診案例迅速增加,疫情嚴峻。但是,專家判斷,最壞的狀況還沒到來。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澳網再爆選手確診! 比利時女將返國前採檢陽性

印屬喀什米爾正是深冬大雪紛飛之時。醫護人員在軍人保護下,走入深山,挨家挨戶替無法到城市的民眾施打疫苗。印度同樣飽受Omicron之苦,確診人數急遽攀升。專家研判,可能還要好幾週才能渡過這一波疫情。村民很感激醫護人員前來替他們打針。

民眾說,「醫療團隊冒雪翻山越嶺來到這兒,今天我終於打了第一劑疫苗,我很高興他們來幫我們打針。」

郵局也幫民眾把武肺醫療包送到家門口。鄰近的尼泊爾同樣出現確診人數快速增加的問題,前線醫護也因染疫病了,醫療人力資源相當吃緊。

尼泊爾醫療協會主席卡爾基指出,「已經有超過百名醫療人員被感染了,他們必須去隔離,我們也就沒有足夠人力照顧病患了。」

巴基斯坦確診破新高紀錄,案例主要集中在喀拉蚩等大城市。雖然如此,市集還是擠滿了人,叫人捏一把冷汗。而在印度市面上,居家檢測組大賣。位在印度西部大城浦納的這家藥廠原本每天生產20萬組,現在已把產量擴增至每天2百萬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疫情止不住! 連2日全國飆破5萬例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