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住宅確診暴增 圍封6座樓 3.4萬居民「天天篩」

香港葵涌公共住宅確診案例以幾何級數的速度大爆發,截至今天中午為止,已有173例確診。葵涌公共住宅共有16座大樓,其中兩座已經被封,今天又新增另外四座。公共住宅內3.48萬居民必須持續檢測五天。附近的大窩口邨也驗到確診者,晚上7時起封鎖大窩口邨富強樓,要在明早七點前檢測樓內所有居民。

更多新聞: 課本提早發!老師緊張貼12字「怕學生丟書」家長笑:再不見就是命

香港葵涌公共住宅疫情大爆發。繼逸葵樓、映葵樓後,曉葵樓、芊葵樓、雅葵樓、旭葵樓也在23號被下令封閉管制。16座樓中,有6座被圍封。整個社區共3.48萬居民連續五天,每天都得檢測。香港行政長官林政月娥23號下午前往葵涌公共住宅視察,曾遭民眾指罵做秀,要她回去。林鄭月娥停留約十分鐘後便離開了。由於社區內管制進出,出現垃圾無人清理,走廊上遍布垃圾狀況。經居民反應後,政府表示會派人處理。除了葵涌的社區感染之外,民眾飼養的倉鼠染疫,也是香港一個大問題。香港政府已撲殺了2千2百隻倉鼠,現在則是呼籲民眾,主動將去年12月22號之後在寵物店購買的倉鼠交給政府,進行人道處理。目前,在民眾交出的倉鼠中,有一隻呈陽性反應。寵物店和貨倉送來的10個倉鼠樣本也呈陽性。有專家認為病毒由倉鼠傳人的機會很高,香港倉鼠義工組織表示有關棄養求助爆增至200例。香港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呼籲民眾不要把倉鼠棄養在路上,以免造成疫成大爆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癡情女捐腎救男友「7個月後遭劈腿狠甩」!渣男還嗆:妳只是想裝大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