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張圖看懂怎查「隨到隨打1、2劑」 把握年前4天北車今提供BNT
在台北車站隨到隨打部分,今下午1時至晚上8時進行,另外週三、週四也會登場,讓民眾能施打第1、2劑及追加劑疫苗,提供的是BNT。(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土COVID-19急速升溫,指揮中心恢復1922預約平台供民眾安排第3劑疫苗,至於想打第1劑或第2劑該怎麼辦?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可透過疫苗地圖搜尋有提供這兩劑接種服務的醫療院所,或到各縣市衛生局查詢各縣市院外隨到隨打資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市即起擴大旗津社區篩檢! 盼揪出隱形傳播鏈阻斷病毒進入社區

對於民眾詢問現階段哪裡能打到第1、2劑疫苗?莊人祥回應,民眾只要到疾管署網頁,在最上方看到COVID-19防疫專區,點進去選擇「COVID-19疫苗」,再選擇「COVID-19疫苗接種院所」。

點入「COVID-19疫苗接種院所」後,會看到COVID-19疫苗接種院所地圖,和COVID-19接種院所,可經由這2種選項分別依縣市列表或地圖查詢。以選擇接種院所為例,會有各縣市連結,並清楚顯示「隨到隨打」接種點,各縣市衛生局也會陸續將相關最新資訊建立在連結裡。

其中,在台北車站隨到隨打部分,今下午1時至晚上8時進行,另外週三、週四也會登場,讓民眾能施打第1、2劑及追加劑疫苗,提供的是BNT;週二同時段也有提供施打服務,不過提供的是AZ。


快新聞/1張圖看懂怎查「隨到隨打1、2劑」 把握年前4天北車今提供BNT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早盤一度跌逾200點 失守季線及18000點關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