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全台有雨 冷空氣來襲小年夜、除夕溫度下探
氣象局表示,今東北季風增強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降雨機率增加。(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氣象局表示,今東北季風增強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降雨機率增加,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雲量也增多,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整天有涼意,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冷,各地清晨低溫約16至19度,白天高溫在北台灣19至20度,中部及花蓮22、23度,南台灣24至27度,請留意溫度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更多新聞: 勇士主場鋼鐵人2連勝 甩鍋領航猿擺脫墊底

氣象局另發布濃霧特報,西半部及馬祖地區易有局部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台中、嘉義及台南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請注意。

未來天氣部分,25日、26日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北台灣整天有涼意,其他地區早晚亦涼;水氣稍減,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降雨較為零星,且中部山區降雨逐日趨緩,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27日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氣溫稍回升;東半部及北部地區偶有局部、零星雨,此外南方高空雲系逐漸接近,恆春半島及南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28日鋒面接近及南方雲系移入,降雨區域增加;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短暫雨,南方雲系移入,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雲量增;返鄉請留意因降雨而造成路面濕滑的情形,行車用路請注意安全。

29日、30日鋒面通過,緊接著東北季風再帶來涼冷空氣,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容易下雨,天氣轉涼,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降雨出現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31日至2月2日(除夕至大年初二)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0位書法名家齊揮毫 蔡英文老家古厝贈春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