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男大生與新光輪足跡染疫?陳其邁:證據不足

高雄疫情連環爆,其中受到關注的,還有一度被傳出,5天騎車三度往返台北、高雄的男大生,後來確定男大生只有1月14日下午北返,之後就一直待在台北。他是高科大輪機系的學生,染疫後因為還沒有確定感染源,校方緊急消毒,全校篩檢,今天(23日)的防疫記者會,陳時中表示,男大生跟2名新光輪群聚案的個案有足跡重疊,可能是這樣被傳染,但高雄市長陳其邁則認為,證據還不足,難以判定。

更多新聞: 圓山確診廚師兄即時通報 陳時中讚:警覺高

高雄科技大學旗津校區架設採檢站,要求員工、學生通通進行篩檢,就是案18309,是輪機系學生,但是感染源還不確定。

確診男大生與新光輪足跡染疫?陳其邁:證據不足

校方緊急全校大消毒,就是因為這學生的傳染源眾說紛,他在1月15日出現症狀,但他1月20日就醫後確診,卻傳出5天間,三度騎車往返台北、高雄,才傳染給在北部的媽媽,還引起網友直呼太誇張,但週日的防疫記者會上,陳時中這樣判讀。

確診男大生與新光輪足跡染疫?陳其邁:證據不足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他回到台北來,那也染疫給他媽媽,這一個相關的足跡,跟18156跟18186在足跡上,有相當程度的一個重疊,目前在預判上面,可能是在這樣的接觸上的一個傳染。」

根據大學生的足跡,中央認為,這名男大生是跟兩個確診個案重疊足跡,才會感染,但市長陳其邁不這麼看。

確診男大生與新光輪足跡染疫?陳其邁:證據不足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他有5天三度南北往返,我們看他足跡沒有,他的感染源我們還要再做釐清,雖然有跟某一個個案在旗津地區,部分的時間是重疊,但是因為足跡看起來,並沒有看到他們兩個有接觸,證據也不足以證明說,他們兩個是有接觸。」

難得中央地方對疫情解讀不同調,但確定的是,這名男大生足跡只有北返一次,傳染給媽媽後發病,但如果跟兩個個案沒有密切接觸,只是重疊足跡就傳染,恐怕病毒傳染力不容小覷,到底源頭為何,也引起熱烈討論。

(民視新聞/陳姵妡、鄭兆佐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週日增15確診 陳其邁:已進入第二波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