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未來一週天氣「像極了春天」! 2波水氣接力到、小年夜冷空氣來襲
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天氣「像極了春天」。(圖/擷取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

中央氣象局今(23)日臉書粉專「在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公佈未來一週天氣預報,預告將有2波水氣接力來襲,天氣將像極了春天,小年夜隨著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再帶來涼冷空氣,氣溫也會再轉涼。

更多新聞: 桃園火車站移工群聚採檢?鄭文燦:被移花接木

氣象局表示,24日(週一)東北季風增強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氣象局指出,25日(週二)、26日(週三)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25日中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

氣象局說明,27日(週四)東北季風減弱,北部、東北部氣溫稍回升;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28日(週五)氣溫略微回升,鋒面接近及南方雲系北移,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北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氣象局提及,29日(週六)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再轉涼;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而到了小年夜30日(週日),氣象局提醒,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氣象局提及,24日清晨西半部地區及馬祖易有局部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請注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今+52 自貿港多30人確診 明4500人PC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