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山確診廚師兄即時通報 陳時中讚:警覺高

台北圓山大飯店爆出一名女廚師確診,現在他們一家三口也都染疫。第一時間是哥哥警覺性高,即時通報,因此妹妹和媽媽即時匡列,對此陳時中特別讚賞。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和高雄市長陳其邁,紛紛有呼籲市民,有症狀先快篩,再看診,防疫記者會上,陳時中特別提到兩位市長的表現,說值得鼓勵。

更多新聞: 疫情燒政治人物禁跑攤!卓冠廷參選新策略:加強網路宣傳

北市爆出圓山飯店,有廚師確診,現在擔任房仲的哥哥以及媽媽,也驗出陽性,一家3口染疫,北市府公佈3人足跡。

圓山確診廚師兄即時通報 陳時中讚:警覺高

民視記者杜怡萱說,「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證實,1月21號的晚上9點左右,有兩名確診者到餐廳用過餐,因此麥當勞從22號到25號暫停營業,當天上班的員工,也必須自主管理到2月6號,並且配合做疫調。」

不僅去過士林區的麥當勞,包括曾經去信義區的麥當勞。也到過士林社子全聯、北投溫泉、南港藥局、診所等地。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密切接觸對象,目前有47人有居家隔離 9人陰性,38人還在等報告,擴大匡列對象 採檢的人有50人,1個陰性,49人檢驗當中,職場快篩531人,陰性353人,目前為止還在做後續一些匡列。」

因為哥哥的警覺性高,即時通報,減少其他接觸者,讓陳時中大為讚許。

圓山確診廚師兄即時通報 陳時中讚:警覺高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四名警覺性很高,一有症狀能夠快篩 驗出陽性,也能即時通知相關親密的,相關友人 有接觸者,我想這是很好的示範。」

台北市長柯文哲和高雄市長陳其邁,都呼籲市民,有症狀先快篩、再看診,防疫記者會上,陳時中特別讚賞兩位市長的表現。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柯市長也好,高雄陳市長也好,兩位都有在呼籲有症狀者即時快篩,高雄也直接對診所發快篩,希望有相關症狀,即時普遍的來篩檢。」

鼓勵市民在這段時間,出現相關症狀就要及時快篩,或是通報,小小的一個動作,對疫情控制都有大大幫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火車站移工群聚採檢?鄭文燦:被移花接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