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週日增15確診 陳其邁:已進入第二波感染

高雄港群聚案不斷擴大,今天再爆15例,市長陳其邁坦言,已經進入第二波感染,今天也證實,高雄傳染鏈,主要還是新光輪群聚案,因為連不明感染源的案18306新住民,也查出和港區工作人員有接觸,另外新增案例,都是同職場、同住家人,還有一例是跟18156在診所一起看診被傳染,為了防堵社區傳染,高雄已開始全面擴大篩檢。

更多新聞: 高雄港群聚擴散 旗津大篩檢2600人全陰性

高雄港34號碼頭,醫護人員,一個接著一個,緊急替大排長龍的高雄港工作人員篩檢,這裡是被劃定為高風險區的中島商港區,週日再增15名確診者,感染源都跟這裡有關!

高雄週日增15確診 陳其邁:已進入第二波感染

兩到三萬名工作人員,接到簡訊,回來篩檢,週日再篩出15人陽姓,主要是高雄港新光輪的傳染鏈,其中,同職場間的傳染,共有六例,還有四例則是接觸確診者跟18350跟18351後感染,其餘4例則是親友接觸間的傳染,另外新增案18444,則是之前1月19日,跟案18156在診所一起看診被傳染,新光輪群聚案,恐怕已進入第二波感染。

高雄週日增15確診 陳其邁:已進入第二波感染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一波 然後第二波 可能到第三波,或是同樣都是第一波跟第二波的感染,所以大概現在範圍還是屬於,新光輪的群聚的感染。」

而一開始找不到感染源的案18306新住民,後來釐清,原來是接觸個案18214才會確診,只是高雄目前已經累計42例個案,確診者足跡,遍及百貨公司、賣場、超市等地,高雄得全面擴大篩檢。

高雄週日增15確診 陳其邁:已進入第二波感染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即日起有呼吸道症狀的到我們的診所,就務必拜託大家 所有基層醫師,配合 一定要給快篩試劑。」

高雄餐飲業者說,「就是盡量外帶 不要內用,因為政府還沒有公布啊,我們要配合政府。」

高雄疫情升溫,不止市府大動作防堵,也有餐飲業者,開始實施禁內用政策,而市府也三申五令要落實防疫制度,提醒民眾千萬鬆懈,才不會讓病毒有機可趁。

(民視新聞/謝耀德、陳姵妡、鄭兆佐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春節團聚恐疫情大爆發 清零VS共存二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