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機又擾台!昨出動39架次創今年新高 不爽美日軍演?

美國、日本近期在沖繩南方海域進行聯合軍演,美方派出「卡爾文森號」與「林肯號」航母,與日本大型護衛艦日向號等10艘艦艇,共同秀肌肉,威嚇意味十足。而這似乎讓中國又不開心,昨天一整天共派出39架軍機,侵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總統肯定小蔣反共 侯友宜:為中華民國貢獻的人「我們要心存感恩」

美軍的兩棲攻擊艦「艾塞克斯」、「美利堅號」,以及「卡爾文森號」、「林肯號」航母,與日本大型護衛艦日向號等10艘艦艇,共同航行在沖繩南方海域,進行美日聯合軍演,加上停靠在日本橫須賀港的「雷根號」航母,形成美軍有3+2航艦打擊群部署在西太平洋,這似乎又讓中國不開心了。

因為國防部公布,23號周日一整天,總共有39架中國軍機侵擾我西南方ADIZ,創下今年以來最多的紀錄,威嚇意味濃。不過同時美國軍機也現蹤,並廣播宣告國際航行權,讓美中台軍機再次在西南空域交鋒。民進黨立委指出,近來俄烏情勢危急,美軍重兵佈署印太地區,也是在警告中國,別輕舉妄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和指揮中心唱反調? 她痛批北市副市長「帶頭跑攤寫春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