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禁宗教場所群聚、政治人物跑攤 陳宗彥電話接不停:麥擱卡啊
陳宗彥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從指揮中心宣布春節前防疫措施,電話就沒停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近期國內COVID-19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春節前防疫措施,內政部也公告即起宗教場所禁飲食、停辦繞境及搶頭香,政治人物禁跑攤等規定,內政部次長、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透露自從防疫措施宣布後,政界友人、宗教團體等詢問執行細節的電話就沒停過,讓他直呼「麥擱卡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鴻佰科技染疫員工新竹縣足跡曝! 到過竹北火車站、高賓大旅社、超商

「麥擱卡啊~真的母湯啦!」陳宗彥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從指揮中心宣布春節前防疫措施,電話就沒停過,來自政界友人、宗教團體跟餐飲店家,不是不願配合,而是詢問執行的細節。他強調,這波限制的目的,主要是降低群聚與接觸的機會,因為Omicron病毒傳播力極強,即便是輕症也不可小覷,

陳宗彥指出,台灣春節前後傳統活動頻繁,又遇到地方選舉年,每個宮廟教堂、街頭巷尾、傳統市場跟婚喪喜慶都是人群聚集之所,在祈福拜票、採購試吃、搶香祭祀的場合,主辦單位要準備人手,民眾又來自四面八方,加上跑攤的民意代表(包含參選人)、政府首長,很容易造成群聚跟交叉感染,所以要加以限制。

陳宗彥呼籲各方聖賢達人務必遵守,因為各位是民眾的心靈依託、行為楷模,「在疫情嚴峻的時刻,請負擔起關鍵的示範作用,頻繁出入不同場合,每到一處會停留又與多人接觸、交談、致意,不只增加自己被感染的機會,也可能將病毒帶到下一個場合,「真的母湯啦」。

陳宗彥說,宗教重在安定人心、護持眾生,政治貴在問政品質、回歸專業,所以節慶活動、跑攤文化都不要脫離本質,才是上策。他提到,這波限制令,就是要把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增加接觸、造成人潮擁擠、要卸下口罩的活動,暫時性的限制、禁止,請多加體諒、務必配合,一起度過疫情風暴。文末附上「麥擱卡啊」、「該說的都說了」、「拜託照做就是了」標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節1/25至2/7「不升三級警戒」 維持加嚴戴口罩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