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奧正名公投」正式啟動 盼2024以台灣隊出賽

「巴奧正名公投」正式啟動!多個民間社團串聯,發起「巴奧正名公投」,希望2024巴黎奧運,台灣選手能以「台灣隊」名稱出賽,而不是「中華台北」。「巴奧正名聯盟」呼籲台灣隊站出來,台灣正名是台灣人的權利。雖然2018東奧正名被否決,但他們認為,情勢已經不同。

更多新聞: 美日聯合軍演秀肌肉 中國心碎派39架次軍機擾我

立法院外高喊口號,本土社團串聯,預定明年(2023年)發起公投,要讓台灣代表隊在2024年的巴黎奧運正名為「台灣隊」。

綠黨副秘書長李菁琪說明,「為什麼巴黎奧運正名很重要,因為Chinese Taipei根本不存在,我希望我們的運動員,可以用自己國家的名義,代表自己的國家出賽。」

自由台灣黨主席羅宜呼籲,「我們應該要成功去推動一個,屬於我們本土派,屬於我們進步派的公投,而巴黎奧運正名,正是一個最好的議題,讓世界看到台灣,也讓台灣人能夠,以台灣之名而感到驕傲。」

民間社團串聯 「巴奧正名公投」正式啟動

回顧2018年,紀政也曾發起「東京奧運正名公投」,將我國代表隊名從「中華台北」改為「台灣」,但最後同意票只拿到45.2%、476萬同意票遭到否決。如今,「巴奧正名公投」捲土重來,本土社團有信心。

台灣國秘書長陳峻涵指出,「當然2年前的東奧正名,因為這個錯誤的訊息,讓一些選手出來表示反對的態度,結果造成公投結果不理想,不過事實上俄羅斯以ROC的名字,代表參加之後,大概這個例子也能,讓我們這些運動員稍微放心,公投結果只對有關單位,我們政府有約束力。」

民間社團串聯 「巴奧正名公投」正式啟動

台灣制憲基金會副執行長宋承恩說,「我們2018年的東京奧運正名活動,雖然公投沒有通過,但是有相當多的人,出來支持這樣的意念,更迫切的是,在去年的東京奧運的比賽間,大家非常自然地,把台灣跟中國隊做一個分別,今天我們台灣人民站在這裡要求,我們有權利讓國際,用我們想要的名稱稱呼我們,那就是台灣。」

呼籲更多民眾響應,「巴奧正名公投」正式啟動,期盼讓台灣再度讓世界看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三讀! 酒駕累犯公布姓名、照片 乘客可罰1.5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