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賣立陶宛蘭姆酒僅台幣100多元 林俊憲反問:大家敢喝嗎?
網路上有人質疑,原本立陶宛蘭姆酒在中國售價31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35元),來台灣就變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駐立陶宛代表處掛牌營運,引發中國對立陶宛祭出外交與經貿施壓。台灣近期接收2萬多瓶遭中國拒收的立陶宛蘭姆酒,一瓶售價600元,不過如今網路上有人質疑,酒在中國售價31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35元),來台灣就變貴。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認為,同款立陶宛蘭姆酒,香港都要賣新台幣700多元,只有中國可以賣到135元,大家真的敢喝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鴻佰科技染疫員工新竹縣足跡曝! 到過竹北火車站、高賓大旅社、超商

立陶宛允許我國以「台灣」名義設立代表處後,立陶宛出口中國貨物遭中國海關封鎖,用立陶宛零組件生產的商品也無法進口中國,引發歐盟關切。日前立陶宛生產運往中國約2萬瓶蘭姆酒遭拒收,台灣菸酒公司決定購入,載運這批蘭姆酒的貨輪,18日晚間10時許駛進基隆港,停靠西17號碼頭進行卸運及報關作業。

日前台酒進行該批立陶宛蘭姆酒開櫃儀式,表示因為蘭姆酒原本瓶身是簡體字標籤,為符合台灣法規,會重新貼上印有台灣、立陶宛國旗的繁體字標籤,酒外包裝同樣會有兩國國旗,預計過年前先拚上市5000、6000瓶,已有不少民間團體,或總統府等中央部會致電詢問。

不過,如今卻有網友在臉書「天怒人怨 官逼民反」社團發文指出,「立陶宛的酒在大陸賣31元人民幣,2/1在台灣開賣要600元台幣,果然世界永遠跟不上台灣啊」。

對此,林俊憲也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他不喝酒,不太清楚價格,但是中國網站賣新台幣100多元的進口酒,大家敢喝嗎?「同款立陶宛蘭姆酒,香港都要賣到200多港幣(台幣700多),只有中國可以賣到100多塊,真的是厲害國!」

下方網友有感而發留言說,「有買過都知道,糾紛不斷,投訴無門,大陸貨少碰」、「那裡只有謊話是真的,其他都可能造假…」、「中國什麼都是假的,只有騙子是真的!所以中國的東西少碰為妙」、「中國充斥各類假酒如果想要長命百歲盡量不要喝」

快新聞/立陶宛萊姆酒來台貴4倍 林俊憲:中國網站賣台幣100多敢喝嗎?
林俊憲全文。(圖/擷取自臉書)


快新聞/立陶宛萊姆酒來台貴4倍 林俊憲:中國網站賣台幣100多敢喝嗎?
網友留言。(圖/擷取自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節1/25至2/7「不升三級警戒」 維持加嚴戴口罩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