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家裡親戚陰了」!富阿姨請家教「鐘點費168」讓他嘆:涉世未深
富阿姨請家教「鐘點費168」,他嘆被陰了。(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往往家中有親戚需要幫忙,大部分的事情都好談,不過「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還是會遇到和親戚產生糾紛的事情,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的親戚邀請他去幫忙當英文家教,該名親戚的經濟狀況也不差,結果時薪竟開出基本工資168元,讓他直呼傻眼。

更多新聞: 國小女兒作業吃「誠實豆沙包」!照樣造句揭媽媽暗黑日常網驚恐:毀了


「被家裡親戚陰了」!富阿姨請家教「鐘點費168」讓他嘆:涉世未深
原PO指出自己的親戚開出家教的時薪竟是168元。(圖/翻攝自Dcard)


一名男網友在社群平台《Dcard》上發文表示,「本人英文系有拿過獎學金,去過美國留學過,寒假親戚請我幫他小孩家教英文對話之類的。他跟我說價錢一個禮拜結一次自己算鐘點費傳給他,我開心的填上我的鐘點費送出等她回覆,結果她的鐘點費原來是一小時168。」,直呼自己果然涉事未深就這樣被親戚陰了,談到親戚家中經濟狀況,原PO表示「在我印象中他是公司高管家裡還有一塊地等著賣怎麼就這麼不捨得花錢在自己小孩呢,可能是新年到紅包要送出去太多吧,各位覺得呢?」。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建議他,阿姨的這份家教寧可不要接,「看到喊168我就昏了」、「這樣討價還價是在菜市場嗎」、「我覺得長輩,你不好意思講的話可以請爸媽出面,不然這樣你真的太委屈還讓那種親戚賺到。」。

更多新聞: 老闆年終開玩笑?佛跳牆放置物櫃送員工 他一打開傻眼:場面瞬間變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