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破30萬!法籍台媳曝家鄉確診數字 法國醫:幸好疫苗有減輕病床壓力
為了參加妹妹婚禮回到法國的台灣媳婦Anna,趁著回鄉之際訪問醫生妹夫Paolo對疫情的看法,沒想到他竟稱感謝有打疫苗的人,因為他們減少了醫護壓力。(圖/翻攝「法國Anna」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法國受Omicron疫情影響,原先透過PCR檢測就能進入餐廳、電影院等公共場所的政策,已更改為一律要接種疫苗後才能進入,為了參加妹妹婚禮回到法國的台灣媳婦Anna,透露從去年底就看著法國確診人數從10萬飆升至30萬人,甚至連台灣也有確診案例,讓她感到相當不安。

更多新聞: 超瞎分手理由!「會吃芹菜、神明說不適合」全入榜 網笑:會講就不錯了

Anna提及疫情自爆發以來,各國民眾已有2年無法像過往一樣生活,甚至會因為要不要打疫苗的問題爭吵,造成彼此不開心,她由衷地希望這種情況能逐漸好轉,而Anna的妹夫Paolo職業是醫生,Anna詢問他對法國疫情的看法時,他則認為「疫情趨於穩定」,不過讓他最有感的竟是感謝有打疫苗的人,他解釋因為多數人有打疫苗,使得這次的疫情並不如之前重症患者多,也相對減少了ICU病床的使用,連帶減輕了醫護的壓力,所以讓他真的很感謝有打疫苗跟乖乖戴口罩的人們。

更多新聞: 這數學課誠意滿滿!「板擦妹」一動作讓人心跳加速 網嗨:燃起學習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