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女足亞洲盃1/26逼和伊朗就晉級! 印度多名球員確診宣告退賽
台灣女足昨日已到比賽現場,但因對手多人確診賽事緊急喊卡。(圖/擷取自中華民國足球協會CTFA臉書)

睽違14年女子足球台灣隊重返亞洲盃,分組賽第二戰原定昨日晚上10時要對上地主印度,然而,亞洲足球聯合會(AFC)突然宣布,由於印度隊多位球員確診COVID-19,人數不足13名球員,因此比賽無法進行。亞足聯今(24)日也正式宣告,印度所有比賽都取消視為無效,A隊改為台灣、中國及伊朗。這也代表著台灣只要在週三(26日)擊敗或是跟伊朗打平,就確定能以小組第2晉級8強。

更多新聞: 印度女足爆疫情湊不足13人 與台灣之戰臨時取消

女子足球台灣隊睽違14年重返亞洲盃,分組賽首戰遇到中國隊,開賽不到3分鐘中國隊的點球就讓台灣隊陷入危機,最終以0比4輸給中國。不過仍有機會繼續力拚前進世界盃的機會。台灣小組賽第二戰,原定於昨晚上10時對決印度,台灣女足也已經到達現場,不過,亞足聯昨卻突然宣布,因為印度發生多起球員確診事件,無法達到13人的參賽門檻,不能出賽,賽事無法進行。

亞足聯今日也宣布關於印度隊的最新處理措施,依據「COVID-19 大流行期間適用於亞足聯比賽的特殊規則第 4.1條」確認,印度隊確定退出A組賽事,且根據規則,所有的賽事都被取消且視為無效,接下來決定排名時印度的進球和積分都不會被計算,而A組將維持由台灣、中國和伊朗3支隊伍繼續進行小組賽事。

亞洲盃共有A、B、C三組,根據競賽規則,小組賽前2名可以直接晉級8強,小組第3名則需與另外2組的第3名擇優爭取剩下的2個席次,屆時B、C組的第4名紀錄也都不會被計算。

由於目前台灣的淨勝球是-4優於伊朗的-7,所以台灣在週三晚上10時對決伊朗時無論是獲勝或是打平,都可以直接晉級8強,對決B組第2。此外,若是能打進亞洲盃前6強,台灣女足也將確定獲得2023女子足球世界盃門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史瓦德福PGA生涯第三冠 獻給月前過世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