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人:無家日」票房雙喜臨門 北美第1影史第6
(圖取自facebook.com/spiderman)

業界今天的數據顯示,「蜘蛛人:無家日」(Spider-Man: No Way Home)週末不但重拾北美票房一哥頭銜,還一舉攀上影史票房第6的位置。

更多新聞: 《孟婆客棧》閰王包裹不見了!孟婆客棧每個人都是嫌疑犯?!

法新社報導,追蹤票房的北美院線聯盟(Exhibitor Relations)通報,英國男星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主演的「蜘蛛人:無家日」繼上一個週末短暫拱手讓出冠軍寶座後,第6週在美加吸金約1410萬美元。

根據電影票房統計網站「票房魔酒」(Box Office Mojo)數據,全球票房來說,「蜘蛛人:無家日」預料總進帳將達16.9億美元,超越「侏羅紀世界」(Jurassic World)的16.7億美元和「獅子王」(The Lion King)的16.6億美元,成為影史第6的賣座強片。

有鑑於目前正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Omicron變異株更掀起一波確診暴衝潮,影迷多對買票進戲院看電影抱猶豫態度,「蜘蛛人:無家日」能取得這項成就,著實難能可貴。

影史票房成績比「蜘蛛人:無家日」還好的,目前就只有「阿凡達」(Avatar)、「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鐵達尼號」(Titanic)、「STAR WARS:原力覺醒」(Star Wars: Episode VII - The Force Awakens)和「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Avengers: Infinity War)。

週末排名第2的是派拉蒙「驚聲尖叫」(Scream),21至23日期間「嚇」出1240萬美元成績。這部恐怖系列最新章,請回1996年同名原版電影的元老卡司妮芙坎貝兒(Neve Campbell)、寇特妮考克斯(Courteney Cox)和大衛阿奎特(David Arquette)演出。

排名第3的是環球動畫音樂劇「歡樂好聲音2」(Sing 2),收入570萬美元。第4名同樣是環球作品,宗教浪漫劇情片「誰可以這樣愛我」(Redeeming Love),進帳370萬美元。

排第5的是諜報動作喜劇片「金牌特務:金士曼起源」(The King's Man),吸金180萬美元。

排名第6至第10的電影依序為:「355:諜影特攻」(The 355),160萬美元;「美國失敗者」(American Underdog),120萬美元;「日月人魚」(The King's Daughter),75萬美元;「西城故事」(West Side Story)69.8萬美元;「甘草糖披薩」(Licorice Pizza),68.3萬美元。

(中央社)

更多新聞: 41歲納豆驚傳「腦出血」送醫搶救?經紀人回應曝「最新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