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國材錄製春節疏運措施 台語卡卡頻頻笑場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為了讓民眾更加了解春節疏運措施,交通部長王國材,特別進棚錄製國、台語兩種版本的宣導影片,一開始還因為專有名詞的台語太饒口,讓王國材有點卡卡的、頻頻笑場,最後親自修改台詞後才順利拍完。而王國材也透露,今年他將有別以往搭高鐵,會親自開車上國道返回高雄過年,也能藉此更了解國道上的路況。

更多新聞: 超瞎分手理由!「會吃芹菜、神明說不適合」全入榜 網笑:會講就不錯了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大家好,我是交通部長王國材,為您播報春節連假國道疏運措施。」

宣導春節疏運措施,交通部長王國材親自上陣,錄製宣傳影片。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時段性匝道封閉管制,並上...再快一點。」

錄製春節疏運宣導影片 交通部長親自出馬

不小心NG,王國材自己也忍不住笑意,調整後重來,就連手勢也很講究。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祝您虎年行車平安,那個手勢最後這個,前面更棒習慣在。」

國語版三兩下就OK,接著撂台語,卻有點卡卡的。

錄製春節疏運宣導影片 交通部長親自出馬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這很難念,歡迎大家一起來玩,一起來玩就好,這樣看比較容易,前面改一下改字,發現很難念就改字。」

原來是台詞太繞口,為了讓疏運措施更白話好懂,部長現場改成自己的「氣口」,果然流暢很多。

錄製春節疏運宣導影片 交通部長親自出馬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不要疲勞開車,不要超速,不要酒後駕車。」

今年高公局將延續往年作法,實施單一費率收費,和夜間暫停收費等措施,王國材還說要親自開車回高雄。

錄製春節疏運宣導影片 交通部長親自出馬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過去都是搭高鐵,今年我想要自己開車回南部,主要是今年高速公路,包括員林彰化段多了一個車道,五楊高架的楊梅端,現在作一些改善,多項措施我會自己開車,也看看路況,另外會到服務區看防疫的情形。」

春節期間,用路人有機會捕獲「野生交通部長」,王國材展現親民的一面,也藉由上路體驗,更加了解和掌握國道路況。

錄製春節疏運宣導影片 交通部長親自出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人為何讓小孩設籍台灣?看完6分鐘「育兒補助介紹」終於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