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罕見的開光法!捧神像男子突然起乩降駕 「全身晃動翻白眼」驚呆眾人
屏東縣長治鄉謝家中壇元帥,日前特地前往高雄市三鳳宮舉行「開光繞境」儀式,而在開光過程中,捧著神明的乩身突然起乩降駕,讓現場民眾看得嘖嘖稱奇。(圖/翻攝「噴泉太陽」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民間信仰是台灣民眾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份,當遇到難解的問題時,許多人會選擇到廟裡求神問卜,祈求神明能指點迷津,而乩童則是神明在凡間的代言人,神明會降駕到乩童身上,透過乩童傳達事情。日前,屏東縣長治鄉謝家中壇元帥特地前往高雄市三鳳宮舉行「開光繞境」儀式,而就在開光過程中,捧著神明的乩身突然起乩降駕,讓現場民眾看得嘖嘖稱奇。

更多新聞: 台中霧峰平價美食吃透透!古早味粉漿蛋餅軟Q有彈性 網讚:就是愛小吃

高雄三鳳宮所奉的主神為中壇元帥(李哪吒),是著名的道教聖地,也是高雄市最具代表性的廟宇之一。經常到台灣各地參與、拍攝民俗活動的YouTube頻道「噴泉太陽」,則全程記錄這場神明開光儀式,只見公開的影片中,有三名男子雙手捧著一尊中壇元帥神像,道長在神袍上點上雞血時,在神像後面的一名男子身體突然開始晃動,接著臉色大變還翻白眼,最後更脫掉上衣開始大動作吼叫起乩,讓現場信徒大開眼界。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年節必吃!減糖版「紅豆年糕」食譜大公開 手工製成口感粒粒分明超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