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戰實力超強!台灣最神秘的「涼山特勤隊」 他讚:勘比美國海豹突擊隊
YouTuber火力君特別整理、介紹台灣特種部隊,大讚俗稱「涼山部隊」的陸軍高空特勤中隊(ASSC),實力勘比美國的「海豹突擊隊」。(圖/翻攝「火力就是正義」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共軍威脅與日俱增,近日多次出動軍機、軍艦繞台演訓,多次逼近台灣西南、東南海域的防空識別區(ADIZ),兩岸情勢也逐漸增溫,許多民眾開始關心,台灣軍力是否有足夠的實力對抗。YouTube頻道「火力就是正義」則特別整理、介紹台灣特種部隊,其中更並大讚俗稱「涼山部隊」的「陸軍高空特勤中隊」(ASSC),實力勘比美國的「海豹突擊隊」,成員各個精實剽悍。

更多新聞: 柯P開金嗓?深情翻唱《月老》主題曲 網笑:市長與世堅最後1年讓人感傷

YouTuber火力君指出,國軍最神秘的的一隻特種部隊是「高空特種勤務中隊」,也就是被民間或友軍俗稱為「涼山山鬼」的涼山特勤隊,成立於1980年,是目前台灣國軍唯一具備陸海空三棲作戰能力的單位。因為全身服裝與面罩都是黑色,不僅充滿神秘感,更讓人一眼看了就感覺膽戰心驚,主要執行反突擊、反劫機、反劫持、反破壞等警備治安等任務,因為駐地鄰近屏東縣瑪家鄉涼山村,因此常被稱為「涼山特勤隊」,每個隊員經過嚴格的訓練,近戰能力是普通士兵的3倍,實力勘比美國的「海豹突擊隊」。


更多新聞: 零廚藝也不怕!「高升排骨」外酥內軟 簡單3步驟輕鬆端出美味年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