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7!小姊妹染疫 幼兒園清消採檢350名師生

桃園市今天(1月25日)新增7例本土個案,當中有3例是居隔期間確診,1例和宜蘭礁溪飯店相關,有3例則是感染源不明,其中有2例比較讓人憂心,是一對小姊妹,因為身體不適就醫確診,他們就讀的幼兒園趕緊進行清消,並針對園區內350名師生採檢,學校也緊急停課14天,至於姊妹的感染源從哪來,還在疫調中。

更多新聞: 盧秀燕訪查賣場年貨區 監控物資確保不被哄抬

一早清潔員,拿著設備,對著幼兒園周邊進行消毒作業,而校門口則有一群家長焦急等待,因為這間位在桃園八德的幼兒園有學生確診!家長說,「裡面所有孩子,就是要等到衛生局來做全部的篩檢之後,才可以讓我們帶走。」

校方趕緊通知家長,並緊急停課14天,並立刻安排醫院進駐學校,針對校內350名師生進行採檢,天晟醫院副院長林慶元證實,「在今天早上10點左右,接獲衛生局通知,來到這個幼兒園,目前我們派出三組人力,來這邊採檢。」

桃園+7!小姊妹染疫 幼兒園清消採檢350名師生

桃園市府證實,確診的是一對姊妹,案18530、18531,分別是六歲和三歲,因為身體不舒服就醫確診,兩人就讀同所幼兒園,不過感染源不明,也成為相當憂心的個案,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這對姊妹家庭生活非常單純,足跡並不多,因此我們要進一步,詳細調查,可能的感染源。」

算上這對姊妹,桃園一共新增7例本土,而同樣感染源不明的還有案18514,50多歲男子,住在桃園龍潭,同樣就醫採檢確診,足跡到過新竹,已匡列四位親密接觸者;另外案18521,20多歲女,曾到宜蘭礁溪飯店餐敘,接觸過確診員工確診。

桃園+7!小姊妹染疫 幼兒園清消採檢350名師生

鄭文燦指出,「隔了兩天產生症狀,1月24日用家用快篩陽性,到醫院來採檢確診,Ct值22.4,初步匡列第一輪的接觸者有18人。」

還有一例案18532是華盛頓幼兒園學生家長,因為兒子確診,研判是陪病期間遭到兒子感染;另外案18520和18519,都和居服員乾妹職場有關,一位是宏致電子員工;一位則是確診員工的家人,都是居隔期間轉陽,對社區威脅性較小。

桃園市府也公布先前確診者的足跡,曾經到過寶雅、康是美、全聯、家樂福等地方,也都進行消毒,提醒民眾,一旦足跡重疊有出現症狀,趕緊就醫檢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年節國道運量增 高公局請「柴神」發月曆慰勞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