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性與理性誰重要?避免感情暴力 「換位思考」成親密關係中最關鍵
「Koobii鬧大學」日前來到銘傳大學,訪問大學生們對於感性與理性的看法,但無論是理性或感性派,都認同「換位思考」的重要性。(圖/翻攝「Koobii鬧大學」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近日,知名的棒球YouTuber「台南Josh」傳出遭老婆家暴,除了連夜逃回家之外,還火速赴醫院驗傷,而在感情中失去理智的案例層出不窮,導致時常出現相關的社會事件,如何在關係中保持理性,成為各年齡層都必須學習的課題。YouTube頻道「Koobii鬧大學」日前來到銘傳大學,訪問大學生們對於感性與理性的看法,其中,大部分女生都坦言自己偏向感性,很容易情緒一上來,或是一激動就掉淚。

更多新聞: 愛美之路再進化!小A辣不爽被笑「背影像男人」 霸氣取肋骨成螞蟻腰

不過,談到感性的優點時,無論男女生都認同「較有同理心」,容易理解對方的感受,讓人在訴說的同時,能深切感受到「有人懂」的感覺,但相反地,過於豐沛的情緒,很難在討論或談判時,有效溝通,有位女同學就表示,自己原本也是相當感性的人,但在每一段感情慢慢學習,成長為能換位思考、條理清晰,能與另一半一起解決問題的人,不過,她也強調,每隔一段時間要讓自己徹底發洩情緒,例如,透過看電影、戲劇等等,讓自己大哭一場來紓壓,這樣一段感情才能維持地長久。


更多新聞: 唐吉訶德2號店開幕!5點到場排隊成頭香 日型男等5hr終進場嗨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