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柳神明淨港2/15登場 取消百人跳水、遶境 僅留抬神轎淨港儀式

有一百多年歷史的野柳神明淨港活動,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朝聖,保安宮表示今年受到疫情影響,雖然會照辦,但會縮小規模,取消以往吸睛的百人跳水和繞境活動,只留下神明淨港儀式,廟方也為防疫工作做足準備,希望民眾能安心來拜拜祈福。

更多新聞: 紅包、年終收好!內政部公布「3大常見詐騙手法」自救方式曝光

抬著開漳聖王的神轎,為2月15日登場的「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做暖身預告,主辦單位保安宮宣布今年不受疫情影響,還是會續辦,不過規模縮小。

大人小孩手拉手往前衝,一股腦跳下港口,往年吸睛又有趣的百人跳水,今年因應疫情直接取消,繞境活動也一併取消,只留下重頭戲抬神轎淨港的儀式。

新北市萬里區長粘雪琴表示,「就因應國際的這個疫情,所以我們特別選擇那種最健康的,然後防疫最安全的方式來辦理,像往年的百人跳水,還有一些那個繞境的活動,我們今年全部都取消了。」

野柳神明淨港2/15登場 疫情影響規模縮小

附近居民說,「防疫措施一定要做好,要做好才可以啦。」、「哪需要擔心,不怕啊。」、「哎呀現在疫情這麼嚴重,最好是停辦啦。」

附近民眾擔心群聚活動,造成風險,不過廟方做足防疫準備,希望信眾能安心來拜拜祈福。

新北市萬里區長粘雪琴表示,「用最嚴格的防疫的措施,有機動的防疫人員跟,消毒的藥水在大家來消毒,新北市萬里區長粘雪琴,百年以來,我們這個活動從來沒有停止過,那我們今年辦這活動的意義又很特殊,希望我們開漳聖王神威顯赫,讓這個疫情趕快驅散。野柳神明淨港2/15登場 疫情影響規模縮小

保安宮副主委張永耀說明,「我們把我們本次活動的意義做足夠了,我們生命淨穢這塊做好了,其他的群聚活動我們就盡量避免,擴大到三級警戒,政府的措施一出來的話,我們是絕對遵守,該停我們就馬上停。」

百年祈福活動如期舉行,希望信眾在神明的庇佑下,平安過好年。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攪局 宜蘭四結福德廟尾牙喊卡改發紅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