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爆疫情湧退訂潮 長榮鳳凰酒店延後營業

日前宜蘭飯店爆出確診個案,讓宜蘭觀光大受打擊,初步估計最近大約退訂了30%。而週二爆出,桃園確診個案,曾到過新竹尖石鄉,鄉內的知名觀光景點,司馬庫斯也受到疫情波及,過年住宿率掉了30%。觀光業者都很憂心,這波疫情會衝擊到春節旺季。

更多新聞: 北市要政院不核准敬老金 議會杯葛總預算

民眾提著大包小包,準備入住,但還是有旅客不放心,自從宜蘭傳出疫情後,紛紛退訂,原本周三要恢復營業的長榮鳳凰酒店,決定要進行兩次大清消,延後周五或周六再恢復營業。

宜蘭縣觀光協會理事長王文新表示,「目前在過年前的這段假期,大概將近有30%左右的退房,過年之後大概目前是10%~20%,二月的時候,現在真的要視疫情狀況而言。」

旅行品保協會發言人李奇嶽說明,「訂單大概衰退了將近有30%,如果說是在像礁溪,或是像這種疫情嚴重的區域,它的影響會更嚴重。」

宜蘭爆疫情湧退訂潮 長榮鳳凰酒店延後營業

清潔人員全副武裝,穿梭在巷弄間,仔細噴灑每個角落。宜蘭有飯店人員確診,花蓮則是有確診者足跡,花蓮旅遊業坦承,最近接到不少詢問電話。

花蓮縣旅館公會理事長張琄菡表示,「以目前來說對花蓮的影響其實還好,我們只有接到蠻多的詢問電話,大家只是比較關心,如果當疫情升溫之後,應該要如何因應,以及是否能夠延期使用。」

宜蘭爆疫情湧退訂潮 長榮鳳凰酒店延後營業

不只市區有足跡,週二爆出的桃園個案,還到過新竹縣的山區。位在新竹縣尖石鄉的觀光景點司馬庫斯,遭到疫情波及,過年期間住房率,直接掉了好幾成。

新竹縣尖石鄉鄉長曾國大說,「過年前面沒什麼退,過年這段時間,目前大概退了接近30%快40%,把尖石鄉的確診足跡散播出去,我相信一定會影響。」

觀光旅遊業原本期待,春節能迎來觀光人潮。沒想到疫情來攪局,只期盼這波疫情盡快落幕,能恢復往日榮景。

宜蘭爆疫情湧退訂潮 長榮鳳凰酒店延後營業

(民視新聞/黃富溢、趙永博、黃兆康 宜蘭-花蓮-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風靡33年!素還真揭開身世 少年故事搬上大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