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靡33年!素還真揭開身世 少年故事搬上大銀幕

風靡全台逾30年的霹靂傳奇英雄素還真,少年故事將搬上大銀幕,揭曉他不為人知的神秘起源。為了給大銀幕上前觀眾更真實的感受,雲林黃家父子檔聯手將傳統布袋戲精緻化,傳統的技藝創新傳承,打造出台灣本土的超級英雄。

更多新聞: 踢鐵板!投資客陽台改違建 鄰居投訴揭不法 市府:全得拆

一頭滑順的長白髮、俊俏的臉龐,頭戴蓮花冠、還有招牌的漩渦眉。

素還真趕上賀歲檔期,要在今年新春揭開不為人知的身世。

國寶級黃家父子檔花了4年時間,將傳統布袋戲精緻化,不但拉近年輕一代與布袋戲的距離,更將風靡33年的素還真,一躍變身成國際大螢幕上的超級英雄。

風靡33年!素還真揭開身世 少年故事搬上大銀幕

總監製黃亮勛表示,「世代的價值觀和審美,看故事的喜好,其實都會改變,以前人喜歡的英雄,可能為了拯救世界、拯救武林,你可以犧牲你最愛的人,那現在的英雄比較是說,你為了救你最愛的人,可以跟全世界對抗。」

刀光劍影、爆破場景,每一幕都是來真的。

戲偶的尺寸只有普通人身高的一半,所有的場景和道具都得依照人偶比例、還原製作成微縮模型。

風靡33年!素還真揭開身世 少年故事搬上大銀幕

為求真實感劇組甚至咬牙將百萬場景直接放火燒毀!還首度讓布袋戲偶在懸崖峭壁上攀岩的橋段,不但突破布袋戲的傳統格局,也還原了素還真少年時勇於挑戰的精神!有別於過往一套衣服穿到底,特地為素還真量身打造7個華麗造型,增添劇情張力

衣服內黑外白,披風上的電繡蓮花,再再都看的出細節。華麗的服裝、生動的場景,當然還包含人情義理,多重元素堆疊出素還真的青春歲月。

風靡33年!素還真揭開身世 少年故事搬上大銀幕

總導演黃強華說,「素還真的成功不是天生的,他是用無數的失敗來堆累的。」

少年素還真在新春引領潮流,將傳統美學的布袋戲角色,打造成國際舞台上的台版超級英雄。

(民視新聞/高子涵、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遠雄自貿港非加值區2619人採陰 王必勝:疫情未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