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自貿港非加值區2619人採陰 王必勝:疫情未擴大

台灣今天新增13例本土案例,桃園和高雄依然是重中之重,各有7例和3例,不過遠雄自貿園區,今天沒有新的本土確診,但這幾天已經爆發102例確診,清零工作仍持續進行,指揮所召回亞旭和鴻佰員工二採,結果還沒出爐,但採檢園區內其它人員2619位,通通是陰性,王必勝評估,疫情沒擴大到加值園區,目前可以繼續專心處理加值園區群聚。

更多新聞: 高科大男大生染「菲律賓Omicron」 如何接觸到港區感染?還在查

新增本土兩位數字,從南到北都出現確診者!

新北1例確診,是圓山飯店染疫案延伸,房仲客戶確診,桃園則有7例,其中3例是居隔期間確診,1例已知感染源,還有3例感染源不明,台南則出現2例確診,1例接觸高雄染疫,1例是阿嬤照顧確診孫女染疫,高雄則出現3例,通通和高雄港群聚相關!

尤其高雄桃園發生的兩樁群聚案,更是重中之重!

爆發102例群聚案的,遠雄自貿園區,週二零本土確診,但清零還沒結束,已經停工的加值園區員工,隔離期間被召回二度採檢!

遠雄自貿港非加值區2619人採陰 王必勝:疫情未擴大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亞旭電腦的員工,以及鴻佰電子的員工,正在進行二採,我們也希望所有的員工,都要進行二採,我們希望多層次的擴大採檢,包括二採能夠確保這個,清零計畫往前走。」

為了早點達到社區清零,員工回家隔離前,也拿到家用快篩試劑,回家繼續篩!

加值園區A棟B棟大樓內,共有2500人必須進行二採,想復工更至少要採檢三次!至於AB大樓外的其它貨運站,還有828人還沒採檢!

遠雄自貿港非加值區2619人採陰 王必勝:疫情未擴大

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說,「昨天採檢的狀況,因為來的人比較不如預期,來了2619位全部都是陰性,都是陰性是好的,表示說疫情沒有擴大到,加值園區之外的地方,所以這樣我們就專心回去,處理加值園區相關的疫情。」

儘管還沒發現確診者,但王必勝評估二採必定出現陰轉陽,畢竟清零持續進行中,社區防疫完全沒有放鬆本錢!

(民視新聞/李世宸、莊柏驊、SNG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奶爸初體驗!周孝安偕妻帶女兒出遠門 3日遊累到形象崩壞亂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