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男大生染「菲律賓Omicron」 如何接觸到港區感染?還在查

高雄今天(1月25日)新增3例本土確診個案,都和高雄港群聚有關,今天高雄港周邊,持續開設7個社區篩檢站,防止疫情擴散,至於大家關心的確診高科大男大生,感染源也找到了,基因定序來自和高雄港同樣的菲律賓omicron病毒株,不過他是怎麼接觸到港區感染,還要再做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港疫情延燒 義享天地宣布緊急停業1天

消毒人員全副武裝,全面噴灑消毒水,不只便利商店,連餐廳、區公所,都有確診者足跡,高雄又有3例確診,都是高雄港群聚的接觸感染,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這是屬於境外移入的個案,然後傳染給第一圈的接觸者,我們目前進入接觸者的接觸者,也就是所謂的第二波感染。」

高雄港群聚,進到第二波感染,目前研判,感染源是境外移入個案,傳染給第一圈的接觸者,而新增的個案,其中一名30歲男性,是船舶零件供應商,工作上接觸到碼頭工作人員確診,還有一位40歲女性,是高雄港人員的太太,最後一名確診者,是70多歲女性,和確診的碼頭工人是鄰居,到過對方家中,有面對面接觸,她趕緊自己到社區篩檢站採檢,篩出陽性確診。

高科大男大生染「菲律賓Omicron」 如何接觸到港區感染?還在查

陳其邁說,「她是我們匡列對象的同時,她已經到社區篩檢站,我們就可以先在社區找到,這個可能的確診個案。」

還好民眾有危機意識,自主篩檢,防止疫情擴大,至於原先,高雄有三例在診所看病,被除染的確診者,當時呈現弱陽性,現在經過實驗室二次檢驗,原檢體是陰性,排除確診。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經過疾管屬這邊綜合研判,是呈現陰性排除的狀況,我們接獲通知,把他移除案號。」

高科大男大生染「菲律賓Omicron」 如何接觸到港區感染?還在查

高雄港周邊,一早開設7個社區篩檢站,這五天內,已經採檢1萬6千多人,市府持續擴大篩檢,阻斷隱形傳播鏈,至於之前確診的高科大男大生,感染源基因定序,也確定是和高雄港同樣的菲律賓omicron病毒株,不過他是怎麼接觸到港區感染,還要再做調查。

(民視新聞/南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攪局 宜蘭四結福德廟尾牙喊卡改發紅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