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是經國先生取的」 黃澎孝:按族譜應為「友」字輩 轟蔣萬安「胡扯」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發文說「萬安」這個名字,是祖父蔣經國取的,意思是不能忘本,但國大代表黃澎孝質疑,蔣經國的孫子是「友」字輩,蔣萬安名字要是真的是蔣經國取的,應該叫「蔣友安」,還酸蔣萬安有學習蔣經國的反共精神嗎?

更多新聞: 政治人物禁跑攤!新人打選戰社群「出奇招」吸睛 網一看笑翻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說,「萬安名字是經國先生幫我取的,取這個名字的目的,就是希望不要忘本。」

重申名字來自蔣經國,蔣萬安在經國園區啟用當天發文強調,「萬安」是經國先生取的,意思是不能忘本,他不能也不會忘本的同時,也會學習經國先生,勤政愛民的精神,但這段話引來質疑!

前國大代表黃澎孝說,「蔣經國幫蔣萬安取名字的話,那應該叫蔣友安,連他到底是不是該姓蔣都有問題,不要以為蔣經國死無對證。」

「名字是經國先生取的」 黃澎孝:按族譜應為「友」字輩 轟蔣萬安「胡扯」

前國大代表黃澎孝質問,照蔣家族譜,蔣經國兒子是孝字輩,孫子則是友字輩,像是蔣友松、蔣友柏,而且細究蔣萬安身世,爸爸章孝嚴,是蔣經國與章亞若的非婚生子,晚年才認祖歸宗改姓蔣,至於萬安這個名字,黃澎孝也爆料,跟忘不忘本無關,只是江西省的地名而已。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則說,「萬安確實非常偏僻,確實可以躲避戰火,蔣經國跟王昇說,為了要紀念這一段,章亞若過世,雙胞胎(章孝嚴、章孝慈)逃難的大時代經驗,所以把蔣萬安取名萬安。」

「名字是經國先生取的」 黃澎孝:按族譜應為「友」字輩 轟蔣萬安「胡扯」

蔣萬安從政路因為是蔣家後代,備受關注,即使名字遭受質疑,還是堅持打經國牌!蔣萬安說,「經國先生是台灣經濟自由化、政治民主化很重要推手。」

黃澎孝酸說,「如果今天你真的是蔣經國孫子的話,你應該是全台灣第一個最反共的一個政治人物,你拿蔣經國標準來檢視蔣萬安的話,真的是不肖子孫。」黃澎孝大酸蔣萬安,他的家世也將隨著參選台北市長,受到更高規格的檢視。

(民視新聞/陳妍伶、鍾能銘、簡士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前立委龐建國告別式 馬英九、朱立倫、趙少康送最後一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