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人物禁跑攤!新人打選戰社群「出奇招」吸睛 網一看笑翻
指揮宣布春節期間政治人物禁止跑攤,連帶影響預計投入議員選舉的藍綠新人。(圖/呂家愷提供)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在春節防疫期間勿跑攤,強調「政治貴在問政品質、回歸專業」;不過,這對於準備參選的藍綠新人可說是影響甚大,無法出席公開活動跑攤,僅能社群上製造亮點,盡力博取選民目光。

更多新聞: 民進黨黨內初選開打!新人比創意爭取出線

先前傳出有意投入議員選舉的「侯家軍」新北市副發言人呂家愷,在無法跑攤的情況下,也在社群上大玩時事梗,結合先前在社群上爆紅的台鐵寵物雞;他在臉書上曬出與網紅寵物雞《麻油》的合照,並遞出名片引發熱烈討論。呂家愷在臉書寫下「

難得是爽朗的好天氣,我邀請到家禽界好朋友麻油,一起到鶯歌陶瓷博物館附近晃晃!麻油是一隻乖巧溫馴的寵物雞,放在肩上走來走去,也不會亂跑亂叫,跟著鏟屎官上山下海、吃吃喝喝到處拍照,生活非常愜意,帶牠來朝聖我們鶯歌的地標『守望鶯歌』」。不少網友留言「當你帶了一隻雞準備去吃麻油雞」、「你是不是想吃了牠」、「這麼小的寵物雞,鶯歌果然很不一樣呢」、「好可愛喔」「也太可愛了吧!捨不得拿來煮麻油雞」。


更多新聞: 趙少康反福島食品遭王浩宇「打臉」!4年前曾推薦千葉鮪魚:吃起來有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