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搞認知作戰!立陶宛蘭姆酒之亂 中國媒體先帶風向

立陶宛蘭姆酒即將在台灣上市,售價600元,立法院帶頭採購!但有報導質疑,同款酒在中國才賣台幣150元,台灣人被當「盤子」?不只立法院長游錫堃覺得150不太可能,網友更發現,這篇報導是中國媒體率先發出,而且同款酒新加坡、香港賣的都比台灣貴,恐怕中國又在搞認知作戰。

更多新聞: 總統紀念蔣經國 昔日文膽姚人多喊「總統 妳錯了」

游錫堃「開箱」立陶宛蘭姆酒,立法院搶頭香採購,打算宴客用,這一瓶600元,卻有媒體質疑,中國一瓶才賣150,台灣人被當盤子嗎?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台幣150 ,那不可能吧。」

立委(民)蔡易餘表示,「我覺得這個新聞非常奇怪,在台灣傳統進口價格600元,這個不算是貴的價格,經過鄉民起底,確實就是來自中國,不知名的小小網站。」

又搞認知作戰!立陶宛蘭姆酒之亂 中國媒體先帶風向

網友發現,這個評論一開始是上海觀察者網在1月22日發布,1月23日晚上,有台灣媒體跟進報導,接著就在PTT上掀起軒然大波。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追查,上海觀察者網,是復旦大學中國研究院戰略合作夥伴,用認知作戰激起台灣內部對立。

立委(國)曾銘宗說,「這消息是誰揭露出來的,當然很重要,但最重要是揭露出來是不是事實。」

又搞認知作戰!立陶宛蘭姆酒之亂 中國媒體先帶風向

立委(民)蔡易餘表示,「這個新聞操作非常明顯,事實上100多塊的洋酒,在台灣是覺得蠻奇怪的,這跟我們生活習慣差太遠。」

舉台灣人消費習慣,反擊中國操作,因為事實上這款萊姆酒,在新加坡700ml賣720元,香港500ml就要740,台灣700ml賣600,還比較便宜,台酒也回應,國營事業訂價可受公評,售價反映航運成本、關稅、酒稅等等,光酒稅一瓶就要65.6元,更反問,從中東歐進口的一瓶蘭姆酒,只賣100多元,國人真的敢買嗎?顯然在台立關係邁進的同時,中國見縫插針。

又搞認知作戰!立陶宛蘭姆酒之亂 中國媒體先帶風向

(民視新聞/陳妍伶、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藍營成「蔣叛徒」 蘇貞昌:蔣經國若在世 會被不肖徒孫氣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