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紀念蔣經國 昔日文膽姚人多喊「總統 妳錯了」

總統蔡英文日前參加蔣經國紀念活動,掀起反彈聲浪,就連總統昔日文膽,前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也在臉書開炮,認為總統價值錯亂,把轉型正義做為政黨角力、政治攻防工具是錯的,時代力量立院黨團也痛批,不要隨著國民黨起舞,違背轉型正義理念。

更多新聞: 「名字是經國先生取的」 黃澎孝:按族譜應為「友」字輩 轟蔣萬安「胡扯」

時帶力量立委王婉諭說,「我們非常沉痛地呼籲蔡總統,不應該與國民黨隨之起舞,甚至忘記了台灣曾經有的民主沉痛。」

時代力量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批評總統蔡英文「肯定」蔣經國的一番話,是「價值錯誤」,就連歷史系教授也不以為然,輔大歷史系教授陳君愷批評,「民進黨執政的時候,推動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總統竟然突然出現在蔣經國的文化園區,這是一件令人非常震驚的事情,而且違反她所堅持所標榜的價值。」

總統紀念蔣經國 昔日文膽姚人多喊「總統 妳錯了」

學者砲轟總統出現在紀念蔣經國的場子,和民進黨向來秉持的理念,背道而馳。就連昔日文膽也不挺,總統府前副秘書長姚人多發文,劈頭就罵「總統妳錯了」,去紀念蔣經國的事,我非常不以為然,這是價值錯亂的事,把轉型正義拿來做為政黨角力、與政治攻防的工具,這是錯的、甚至是不道德的,妳讓妳的國民陷入道德及價值上的錯亂。

英系立委,幫忙緩頰,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說,「當然蔡總統去蔣經國的文化園區,跟我們民進黨的價值,還是有本質上的一些不同,所以我們可以體諒總統,想要讓台灣更圓融,但蔣氏王朝他們在領導台灣的時候,縱使有功但他們侵害人權的大過上,我覺得還是要讓我們後代人清楚。」

總統紀念蔣經國 昔日文膽姚人多喊「總統 妳錯了」

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則表示,「歷史都有真相,透過不斷還原歷史推動轉型正義,台灣才會有真正和解的一天,台灣民主要往前走,大家一起共同面對過去,也一起走向未來。」

林佳龍呼籲民進黨該為轉型正義做更多。只是攤開蔣經國基金會董事名單,除了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前國民黨主席連戰等人外,其中這位中研院院士劉遵義,被踢爆竟是中國第11、12屆政協委員,但基金會近4成資金都是政府捐助,時代力量黨團嚴厲要求執政黨,講清楚、說明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前立委龐建國告別式 馬英九、朱立倫、趙少康送最後一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