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鎮長涉賄改「罵警議員」代理 王定宇傻眼:國民黨妙到譙不絕口!
針對近日的宜蘭縣府代理人風波,王定宇多次在臉書表示,縣府的用人制度實在「妙不可言」。(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政治中心/許沛汶報導

國民黨籍的宜蘭縣頭城鎮長曹乾舜因收賄390萬元,判處6年6個月,褫奪公權4年。日前宜蘭縣政府發布人事令,鎮長一職由國民黨議員蔡文益代理,沒想到蔡文益也遭起底,曾因議員被開紅單就當眾怒罵宜蘭縣警察局長,引起當地不小的反彈聲浪,也讓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發文直說,「國民黨的用人邏輯,妙到人民譙不絕口」。

更多新聞: 內用「這2座位」接觸飛沫高5倍 醫曝隔離板最佳高度:離地140cm

王定宇昨(24日)晚間在臉書PO文指出,「國民黨宜蘭縣長林姿妙真的是很妙!」,他表示,先前建設處長吳朝琴涉貪被收押,換一個半年前酒駕被轟下來的回鍋當處長,如今國民黨籍頭城鎮長曹乾舜收賄390萬元,被暫停職務,又換一個會為了紅單飆罵警察的國民黨議員來代理,讓他直說「中國國民黨的用人邏輯真的是…妙不可言,妙到人民譙不絕口啊!」

頭城鎮長涉賄改「罵警議員」代理 王定宇傻眼:國民黨妙到譙不絕口!
王定宇表示,宜蘭縣長指派的蔡文益先前曾當眾罵警,針對他代理鎮長一職之事表示不妥。(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曾在本月21日發文表示,「是沒人才了嗎?只能用涉貪和酒駕的?」表達對於李新泰回鍋代理官員職位的不滿,如今將代理頭城鎮長的蔡文益再度遭起底,先前曾為紅單而當眾怒罵警察,許多網友也表示看不下去,「你知道我是誰嗎的概念」、「議員交通違規,不能被警員開紅單嗎?」、「嫌議員權力不夠大,給個鎮長來做才夠力罵警察」。此外,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也出面表示,去年3月擔任建設處處長的李新泰因酒駕被拔官,當時縣府還特別強調「酒駕零容忍」,如今又讓酒駕肇事的李新泰回鍋當處長,被各界抨擊是「貪污變酒駕」。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強調,酒駕為國人所深惡痛絕,立法院針對酒駕再度修法要嚴懲與嚇阻,公部門與各級縣市政府也都公布「酒駕肇事刑責已修正,重申公教人員不得有酒駕行為,違者將處以最嚴厲之處分。」針對縣長林姿妙任用酒駕犯擔任代理處長,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質疑,原來縣府「用人唯才」的標準,可以凌駕於守法與道德操守,更表示縣府的「酒駕零容忍」喊不到9個月就破功,強烈要求林縣長即刻撤換李新泰,否則就是愧對縣民的承諾。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抓到!立陶宛蘭姆酒賣太貴?陳子瑜揪亂源:中國網路戰一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