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放寬參與者防疫限制 降低陽性CT值門檻
(圖/民視新聞網)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今天表示,下月登場的2022年北京冬奧主辦單位已略微放鬆針對參與者的嚴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限制措施,以利比賽順利舉行。

更多新聞: 布吉納法索爆發政變 總統卡波雷下落不明

最新規定調整包括放寬PCR檢測的陽性CT值門檻,並將密切接觸者的隔離時間從14天縮短到7天。

國際奧委會透過聲明表示,這些調整「是為進一步適應當前環境的現實狀況,並支持奧運參與者」。

奧委會還說,這些調整可以向前追溯,並允許部分運動員重新參與賽事。

先前,部分代表隊官員表示,他們擔心更嚴格的檢測標準可能導致一些運動員無法參賽,包括部分曾經染疫康復的運動員。

聲明指出,規定放寬後,只有CT值低於35者會被視為陽性病例,並面臨3週隔離期。

國際奧會COVID-19對策專家小組主席麥克羅斯基(Brian McCloskey)23日表示,冬奧主辦單位原本認定CT值小於40者即為陽性。

根據IOC的說法,現在PCR檢測值為35或以上者將不再被歸類為陽性,而是會被視為密切接觸者,以相同方式進行管理,且他們本身不會再有任何密切接觸者。

CT值低於35的COVID-19陽性確診者,如果沒有出現任何症狀,且連續3天CT值都保持在35或以上,就可離開指定隔離設施,返回原本的住宿地點和閉環系統。

返回閉環系統後,確診者將被視為密切接觸者進行管理。他們仍可參賽,但會受到額外測試與限制。

此外,IOC指出,冬奧主辦單位和國際奧委會正制定另一項政策,以允許檢測結果反覆呈現陽性的參與者盡早返國,相關規定之後將單獨宣布。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擬擴大至34地 實施至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