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別再說待在家安全不用打疫苗! 台大醫曝友人親戚到訪「全家都中Omicron」
COVID-19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 1劑 81.16%、第 2劑 73.59%、 基礎加強劑接種率 0.62%、追加劑接種率16.64%。(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COVID-19本土疫情延燒,第3劑疫苗持續施打中。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指出,有人問他打疫苗也會染疫,為何還要打疫苗?他舉出美國朋友家的故事,那位朋友每天都待在家,但親戚一來探訪,全家都中了Omicron,且症狀不輕。

更多新聞: 快新聞/KMT支持度剩15.6%! 范世平:國民黨的未來不斷老化想到就可怕

台灣持續拚疫苗覆蓋率,施景中在臉書上貼出一張有打疫苗和沒打疫苗的染疫數據圖。他提到,之前有人曾問他,「有打疫苗也會得(COVID-19),沒有打疫苗也會得,這樣為什麼要打疫苗?」這張圖就是答案。

施景中指出,沒有打疫苗的人,感染率是有打的五倍,死亡率是13倍,「別說我都待在家裡,我會很小心,所以可以不用打疫苗」。他舉出美國朋友的例子證明,有一個熟悉的朋友在美國已經很久沒出門了,每天在家教小孩,「沒想到親戚來探訪,一下全家全都中了Omicron」,而且症狀也不輕,還不確定是否以後會有後遺症。

根據疾管署最新統計數據,截至1月23日止,COVID-19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 1劑 81.16%、第 2劑 73.59%、 基礎加強劑接種率 0.62%、追加劑接種率16.64%。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忘記有麥克風?拜登脫口罵福斯記者「stupid son of a bi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