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訪宏國將與賀錦麗同台 「向國際傳達台灣是值得信賴朋友」
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圖/民視新聞)

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將就職,副總統賴清德今啟程前往出席典禮,並將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同台。賴清德於機場發表行前演說,表示他以總統蔡英文的特使身分,代表中華民國台灣前往,這也是他擔任副總統來首次出訪,「為國效勞是我的榮幸也是責任」,他會向國際傳達台灣是值得信賴的朋友,也會帶國產防疫物資。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以蔡英文特使身分訪宏都拉斯 賴清德:為國效勞是我的榮幸也是責任

賴清德致詞時,會帶著蔡總統的期許過境美國,將台灣全人民的祝福送到宏都拉斯,給其總統與全體國民,宏都拉斯是我國在中美洲的重要友邦,台宏建交在去年滿80周年,且多年來互相扶助,一起走過威脅利誘的艱辛歲月,邦誼密切有好,這次不畏疫情前往,代表台灣珍惜兩國邦誼也支持宏都拉斯。

賴清德指出,早在疫情發展之初,台灣便給予宏都拉斯各項協助,堅定跟該國政府與人民並肩防疫,這次出訪也會帶各種國產防疫物資送給他們,在卡斯楚就任第一天,我方用實際行動展現深化邦誼,以及對新任政府的支持。

賴清德強調,這次出訪除了和卡斯楚會晤,也會跟友邦以及友好國家元首等特使團代表互動交流,向國際社會展現台灣堅定實踐民主制度、勇敢承擔區域甚至國際秩序穩定的重責大任,讓國際社會了解台灣是值得信賴的朋友,並有能力幫助社會。他也會代表蔡總統,替旅居海外的僑胞、駐外人員加油打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立陶宛蘭姆酒太貴? 網友揭報導源頭是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