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過境洛杉磯 外交部:美方將提供高規格接待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將就職,副總統賴清德今啟程前往出席典禮,去程將過境美國洛杉磯。外交部表示,過境期間,駐美代表處會安排賴副總統與美方政要進行通話,此外,美方依照安全、舒適、便利、尊嚴原則,為特使團提供高規格領域接待,相信台美雙方可以持續在現有良好堅實基礎之上,穩健深化全方位夥伴關係。

更多新聞: 布吉納法索爆發政變 總統卡波雷下落不明

總統蔡英文指派副總統賴清德率團前往宏都拉斯,出席宏都拉斯新任民選總統卡斯楚在當地時間1月27日的就職典禮。外交部表示,目前賴副總統往返過境行程安排確定,特使團會在洛杉磯停留一晚轉赴宏都拉斯訪問,在當地時間參加就職典禮後,回程在1月28日經過舊金山停留一晚,全團預計在1月30日晚間底返台灣。

外交部指出,駐美國代表處及相關駐處會在特使團過境期間,安排賴副總統與美方政要進行通話或視訊會議,並與洛杉磯、舊金山僑界領袖進行視訊互動,考量全球疫情嚴峻,所有節目規劃以線上方式來進行,相關副總統過境行程及與美方官員互動情形,按照往例都會適時對外說明。

外交部表示,自美國拜登政府上任後,美方一再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台灣堅持,這次賴副總統過境,美方依照安全、舒適、便利、尊嚴原則,為我特使團提供高規格領域接待,相信台美雙方可以持續在現有良好堅實基礎之上,穩健深化全方位夥伴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志偉:勿因仇怨蔣經國就漏掉「吃香喝辣、親共反台、助紂為虐的黨國餘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