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使命必達?國道驚見外送員騎機車「飆速」  變換車道沒在怕
一位熊貓外送員騎機車上國道「飆速」,看到匝道出口也沒發現或是下國道繼續騎,令人傻眼。(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又見機車騎上高速公路!國道1號南向99公里新竹路段,汽車駕駛開在路上突然驚見一位美食外送平台foodpanda外送員騎著機車「飆速」,絲毫沒發現自己就騎在國道上,就算有匝道可以下去也沒停下,一路往前騎,畫面十分嚇人,汽車駕駛直又驚又笑直呼「有夠勇」。警方表示,此行為已經違規,將處以3000至6000元罰鍰。

更多新聞: 快新聞/農曆春節自費PCR地點「查詢方式一次看」 羅一鈞:共187家提供服務

從影片中可見,一位熊貓外送員騎乘機車在國道「飆速」,就算看到匝道出口也沒減速繼續騎,還從外側車道切入路肩,危險誇張行徑讓人傻眼。

楊梅分隊分隊長陳科宏表示,該機車騎士行駛在國道1號南向99公里新竹路段,違規事項將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第4項規定,對機車騎處以3000至6000元罰鍰,請民眾務必留意。

陳科宏提醒,騎乘機車使用導航應設定為機車模式,以避免系統誤導行駛高速公路或快速公路,以確保行車安全。

不少民眾看過此影片認為「這個一定是故意的,因為有出口他卻不下去」、「神勇小騎士」,不過也有人說,「八成被導航出賣的新手」、「應該是導航錯誤上高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922預約平台再加開! 第21期明起開放預約接種追加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