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過年包600親戚兒竟當面點鈔…全網怒:「今年開始1元復始」!
有網友趁農曆新年前,上網詢問到底親戚孩子該包多少錢。(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下週就是農曆春節,許多人都準備換新鈔要包紅包,但「到底該包多少?」也是一般民眾很容易遇到的問題。昨(24日)就有一名女網友上網詢問「要包給親戚小孩多少?」並分享自身經歷,表示自己曾包給親戚小孩600元,居然被小孩當場抱怨「包好少」,讓她超尷尬,而這一沒禮貌的行徑也被網友怒批「好沒家教!」。


更多新聞: 開箱4大超商福袋!這家超商開出「天竺鼠車車」 網友笑翻:超可愛

一名女網友昨(24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今天銀行開始換新鈔,要準備換好換滿,也透露要開始一年一度的包紅包、寫祝賀詞的手工藝時間。她回憶起,小時候她最喜歡拿紅包的環節,只要拿到就很開心。同時也透露,因為之前有過不好的經驗,讓她今年很苦惱「到底親戚的小孩要包多少?600元?1200元?」。

女包600遭屁孩當場算錢 下秒揉紅包嗆「包好少」網怒:沒家教!
原PO分享自身曾被親戚小孩當場爆怨「包太少」,這一沒禮貌的行徑立刻引來網友一陣怒罵。(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原PO在內文分享自身經驗,「記得有一年我包600,一個親戚小屁孩在我面前打開紅包直接算錢,連紅包袋上的祝賀詞都沒看,直接把紅包揉爛,拿著錢跟他媽媽說包的好少」,讓她尷尬又錯愕。貼文一出,大批網友也表示看不下去,一致建議原PO以後過年少跟那名親戚來往,也提醒遇到沒禮貌的,連紅包袋都可以省下來。不少替原PO抱不平的網友留言表示,「這種不用包,捐作公益都比較好」、「笑笑的說,去年沒禮貌,今年你沒有喔」、「那個孩子今年開始就是一元復始了」、「沒家教的不用」、「包250剛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影響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宣布「國際高空煙火」、「炸蜂炮」將延期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