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市+4! 疫情觸第2波社區防線  陳其邁提2策略:防疫最大挑戰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今天新增4名確診個案,其中1人是首例社區篩檢確診民眾。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坦言,現在是傳染到第二波社區防線,同時也面臨防疫工作最大挑戰,所以他們也採取兩策略:「透過匡列、隔離,另外一個就是擴大篩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想多買幾瓶立陶宛蘭姆酒挺台立! 矢板明夫曝「3可能性」讓中國賣100多元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今天說明高市新增4名確診個案,其中一例屬於既有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轉介外縣市,個案經該地方政府疫情調查確診。另外3例確診中,案18516本身是船舶相關行業,本身在前鎮區從事船舶零件供應。

潘炤穎透露,案18516在14、15日跟案18307有近距離接觸,當時案18307曾到前鎮洽談零件供應。此外,案18517是首例社區篩檢到檢確診案例,因曾接觸來源案18469後,衛生局人員直接到個案家裡採檢確診,而這也是首例社區篩檢確診民眾。

陳其邁指出,高雄港群聚感染從相關mRNA序列,發現是境外移入個案傳染給第一圈接觸者,從目前在看是屬於第一圈接觸者的接觸者。再來,第二波感染按照時間傳染週期,現在應該是比較有可能新的個案,可能進入到第三個流行波。

陳其邁認為,現在是傳染到第二波社區防線,面臨防疫工作最大挑戰,所以他們也採取兩策略:「透過匡列、隔離,另外一個就是擴大篩檢」。

陳其邁解釋,假如疫情進入到第三波,希望透過前兩策略以最快時間「找出來」,從第二波到第三波的傳播鏈切掉。他強調,經社區篩檢後,第二至三波可以用社區篩檢方式,讓整個社區傳染隱形傳播鏈擋掉,從匡列、隔離到社區擴大快篩,這部份就是現在最重要工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莫德納缺千瓶! 柯文哲嗆「關我什麼事」 陳時中反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