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莫德納缺千瓶! 柯文哲嗆「關我什麼事」  陳時中反擊了
指揮官陳時中(左)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合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製作)

全台拼疫苗覆蓋率,北市卻爆出還差1千瓶莫德納,相當於2萬人預約了卻無疫苗可打。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怒嗆中央,預約系統是中央在管,「現在說不夠關我什麼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回應,整體事件不管爭議如何,重要是讓預約的人打得到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使命必達?國道驚見外送員騎機車「飆速」 變換車道沒在怕

台北市爆出第20期莫德納疫苗不夠1000瓶,中央稱「沒有少給,而是北市加開預約名額」,但這讓柯文哲昨天回嗆,那預約系統是中央在管,莫德納、BNT打多少「都是你在管...你現在說不夠關我什麼事,系統都是你的」,環南市場也不是他要求接種,而且中央要求,且那個是打BNT,跟莫德納一點關係都沒有。

陳時中今天指出,今天這批到貨莫德納將正常運配,封緘檢驗需要一週,加上解凍、運送需十天後才能送到地方。話峰一轉,他說到「北市爭議」是在平台預約前都要做維護,台北在這裡面、計算上有可能是互相誤解。

陳時中表示,台北前一波沒有參加中央預約平台,很多單位是個別列冊在打,但這些疫苗也送到21家醫院,且在平台維護沒有把這計算到裡面,中間就差兩萬。

「整體事件不管爭議如何,重要是讓預約的人打得到疫苗。」陳時中強調,現在緊急調配503瓶,大概是1萬劑數目,因台北預約平台有15萬多,莫德納上一期注射率90%,那邊剩下15000瓶,加上1萬也就有25000,但若施打率很高可能也會不夠,他將持續密切注意,明天將再在做一次調配,務必讓有預約的人都打得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旅遊泡泡破了 帛琉累計651例「升第三級警告」返台須集中檢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