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訂購蘭姆酒挺立陶宛 游錫堃:中國霸凌民主國家令人不齒
游錫堃力挺立陶宛蘭姆酒。(圖/擷取自游錫堃臉書)

台灣駐立陶宛代表處掛牌營運,引起中國對立陶宛祭出外交與經貿施。台灣近期接收2萬多瓶遭中國拒收的立陶宛蘭姆酒,一瓶售價600元,不過網路上有人質疑,酒在中國售價31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35元),來台灣就變貴。藝人柯宇綸查證各國售價後痛批有人帶風向,焦糖哥哥陳嘉行也直呼,「600元氣死中國有夠划算」,現在立法院長游錫堃也親自購買,以行動力挺民主。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使命必達?國道驚見外送員騎機車「飆速」 變換車道沒在怕

游錫堃在臉書發文喊,「支持立陶宛,我喝蘭姆酒!」他點出,中國持續以戰狼外交的方式,用經濟手段霸凌許多民主國家,令人不齒。而立陶宛不畏懼中共的威脅,堅定挺台灣,維護自由民主的決心,讓我們感動不已。

游錫堃說,立陶宛MV Group Production公司生產的2萬瓶深色蘭姆酒,在去年12月被中國拒收。台灣的台酒公司知情後,馬上收購這批蘭姆酒。立法院這次以實際行動支持立陶宛,也訂購了一些 民主蘭姆酒,團結對抗中共的威權霸凌,他並標註「#StandWithLithuania(與立陶宛同在)」 。

★ 《民視快新聞》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旅遊泡泡破了 帛琉累計651例「升第三級警告」返台須集中檢疫